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常用下载» 详情

就业报到证改派 (补办)流程及所需材料

微信扫码分享给其他人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3073

泸职院报到证改派 (补办)流程及所需材料.docx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报到证改派(补办)流程及所需材料

 

一、办理对象

省内高校2000年及以后毕业且有改签、补办、补办并改签就业报到证需求的毕业生。

二、办理流程

1.毕业生对应(三、四、五)项确认自己属于何种情况并备齐相应材料,向学校就业部门提出申请;

2.毕业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3.申请书(毕业生本人签字、按手印);

4.毕业生本人不能到场,委托辅导员或其他朋友帮助,需要书写一个委托书,写明被委托人身份证信息(办理时交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报到证改派

1.毕业生原报到证蓝色联(必须提交

2.毕业生与原就业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或其他证明材料(选择提交)。

3.毕业生被新用人单位接收(录用、聘用)的证明或其他证明材料(选择提交)。A:单位具有用人资格需要档案,要求改派到单位,一是单位出具接收证明,二是劳动合同原件;B:单位不具有用人资格或不需要档案,改派到地方人才交流中心,一是学生需联系当地人才交流中心确定当地会接收,并咨询当地人才交流中心所需手续,部分地区会出具接收函(如成都地区会出具:成都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接收函)),二是劳动合同原件。

分5种情况:

1.修改原报到证上除“报到证签往单位”的其他内容提交材料1;

2.解约回原籍需提交材料1和2;

3.回原籍的签新单位提交材料1和3;

4.解约且签新单位提交材料1、2和3。

5.特殊情况(异地待业):属于“学历落户” 城市,如:南京、武汉、杭州、成都等,由人事代理权单位出具接收函、盖公章或单独出具政策情况说明、盖接收单位公章,也可办理改派。

四、报到证补办

1.毕业生登报遗失声明材料(在任何公开发行的商业报纸上刊登遗失声明,向学校提供当期报纸原件)或其他遗失证明(必须提交)

2.毕业生被原就业单位接收(录用、聘用)的证明或其他证明材料(选择提交)。

分2种情况:

1.回原籍的报到证补办时提交材料1;

2.去就业地的报到证补办时提交材料1和2。

五、报到证补办并改派

1.毕业生登报遗失声明材料(参照报到证补办)或其他遗失证明(必须提交)

2.毕业生被原就业单位解除关系的证明或其他证明材料(选择提交)。

3.毕业生被新用人单位接收(录用、聘用)的证明或其他证明材料(选择提交)。(参照报到证改派)

分4种情况:

1.修改原报到证上除“报到证签往单位”的其他内容提交材料1;

2.解约回原籍需提交材料1和2;

3.回原籍的签新单位提交材料1和3;

4.解约且签新单位提交材料1、2和3。


Copyright © 2020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