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详情

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在泸州市第九届“创业酒城 赢在泸州”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创意组决赛中包揽前两名

微信扫码分享给其他人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3168

6月11日,泸州市第六届“酒城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九届“创业酒城 赢在泸州”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创意组决赛在中国酒城国际人才港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中国酒业学院推荐的创新创业项目“高铁动力输送——高铁受电弓浸铜整体碳滑板”以第一名的成绩获一等奖,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推荐的创新创业项目“金龙吐珠——为中国塑料行业智能制造‘吐金珠’”以第二名的成绩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泸州市推动“中国西部工匠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泸州市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旨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核心价值,激发大学生、返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退役军人等群体创业热情,对接创业资源,实现创业梦想,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高质量纵深发展。

自4月启动以来,通过前期“寻找泸州好创意”等活动的大力宣传,共有313个项目报名参赛。大赛创新赛制,按照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组别)、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分组进行,采用“6+5”的方式进行项目路演,即6分钟选手讲解和5分钟专家点评,重在突出参赛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发展前景等。

招生就业处双创中心精心组织、择优选拔,联系校内外创新创业专家参与指导,20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点燃学生创新创业激情。此次获奖的两个项目均出自学校“产教融合与双创教育团队”。该科研团队自2021年7月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融合了机器视觉、自动控制原理、人机工学及市场营销、商业策划、财务会计等多学科(领域)博士教授,将校企合作横向课题、指导老师的省部厅纵向项目融入课堂教学和小组实训,以大学生科技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载体,推动学生直接参与校中厂、厂中校实践实训,推动专业教学和社会实践、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有机融合,全程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研发、孵化、融资全过程,最终达到了学生学习成果输出多样化的目标。


Copyright © 2020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