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详情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学校与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川南火工订单班”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微信扫码分享给其他人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2765

6月13日,学校与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川南火工订单班”签约仪式在求是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杰,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鲁、党委书记何耿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谢鸿全主持。

何杰在致辞中感谢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围绕提质晋位升格目标,持续推动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在创新集团办学模式、高校基建模式、内生性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何杰希望,通过联合组建订单班,双方共同创新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新路径,为泸州全省经济副中心和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输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产教融合应有的育人效果和社会经济效益,不断在更深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

谢鲁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我国航天航空领域唯一集火工品“研究、设计、制造、试验、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国有综合型企业,以及国防重点科研单位、国家级高新技术单位,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所产火工品排名国内第一,世界第二,赶超欧盟和俄罗斯,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学校联合20多家企业成立的“泸州市航天产业先进制造科技创新战略联盟”运作良好,解决联盟成员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联合培养技能人才;校企协同育人效果显著,学生先明艳获得了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谢鲁希望,借此签约契机,进一步在师资共建、人才培养上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拓宽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成效,公司也将为实习就业学生提供优厚待遇和广阔发展前景。

多年来,学校与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保持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共同组建了“泸州市航天产业先进制造科技创新战略联盟”,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关键技术攻关展开深度合作。学校成立由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特级技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杨尹渝为特聘专家的大师工作室,校企共创航天点火装置等项目,先后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国赛铜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四川省特等奖和黑科技赛项国家“卫星”级作品称号;先后有多批次学生赴公司实习和就业,部分学生已成长为公司的一线技术骨干,学生先明艳获得了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火引制造”项目团队

仪式前,谢鲁一行参观了建国饭店、校史馆、大学科技园、成渝双城经济圈川南公共实训基地、酒城文化创意美食街等。

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力剑、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旭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熊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Copyright © 2020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